close

記者獲悉,設在翠庭園菜市場的快檢室目前使用的是國內普遍使用的先進檢測設備,檢測范圍廣泛,品種涵蓋蔬菜、水果、肉類、水產品、菌類、豆制品、醬醃菜等百姓常見品種,檢測項目為農藥殘留、瘦肉精、藥物殘留、雙氧水、二氧化硫、吊白塊、硼砂、蘇丹紅等8大項數十小項等指標,準確率達90%以上。

市民紛紛將購買的食用農產品包括蔬菜、水果、肉類、水產品、菌類、豆制品、醬醃菜等品種送到食品快檢室進行檢測。檢測人員針對市民關註的農藥殘留、瘦肉精、藥物殘留、雙氧水、二氧化硫、吊白塊、硼砂、蘇丹紅等項目逐一進行瞭現場檢測,並在收取樣品時填寫“你點我檢”“你送我檢”活動受理樣品登記表,詳細記錄消費者送樣的食用農產品,記錄送樣人姓名、聯系電話、送樣品種、購買攤位等信息。

本報訊 6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月6日上午,蜀山區翠庭園菜市場,我市首個農貿市場快檢室面向全體市民免費開放。當天,合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全市17傢農貿市場民生工程食品快檢室免費面向市民提供食品快檢服務,正式拉開2018年食品安全“你點我檢”“你送我檢”活動的序幕。

“您好,我要檢測一下剛買的牛肉。”市民夏女士把自己剛剛購買的牛肉送到快檢室,工作人員接過她手裡的牛肉標本,拿出登記簿,將夏女士的基本信息和檢測項目詳細地記錄下來。

自今年6月起至12月的每月第一周的周三被確定為“快檢開放日”。全市13個縣(市)區及開發區將每月確定不同的農貿市場食品快檢室為公眾免費提供快檢服務,加強與公眾之間互動交流,使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更加貼近民生需求,提升公眾對食品安全的參與度、感知度、滿意度,為創建國傢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營造良好的社會共治氛圍。

合肥啟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你送我檢”活動

據統計,市民累計送檢各類食用農產品293批次,快檢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達98.9%。同時,活動現場還開展瞭食品安全知識科普宣傳活動,向市民發放瞭食品安全科普讀本和宣傳資料等。

此次活動送檢的各類食用農產品中檢測結果合格的,將通過短信、電話等方式向送樣人及時反饋。對於檢測結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將進行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再次檢測確認,如二次檢測結果仍不合格的樣品,立即告知送樣人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建議其停止食用,並立即責令經營者下架退市、停止銷售;監管部門將依法核查處置。

此次合肥市食藥監局開展的“你點我檢”“你送我檢”活動中這樣便民的快檢室很快將會在全市普及,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有20多傢農貿市場快檢室對外開放。

(合肥晚報 ZAKER合肥台中東區月子中心記者 鄭靜 見習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記者 唐萌 衛曉敏/文 虞俊傑/圖)



台中西區頂級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coxuq30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